凌均貓狗輪椅創辦人 潘杰41歲因為一隻癱瘓浪浪,開啟潘杰與動物輔具的緣分。攝影:陳思明有些人,因為遇上某個貴人,人生有重大轉折,而我,因為遇到一條狗,生活有了三百六十度大轉變。十年前我是個工程師,每天生活就是家裡到公司兩點一線,時間到了上班、下班,個性很孤僻啦!也不太跟同事講話,我對那些電子零件沒興趣,也不配合老闆加班,現在想想,很對不起那時候的老闆啦!直到有一次,我的同事在開車上班的路上,碰的撞擊聲後,剎車皮發出刺耳嘎嘎聲。「完了!撞到一隻狗了。」他好緊張好緊張,知道我有在養狗,趕快打電話:「潘杰、潘杰,我撞到狗了。」我也很緊張,問他:「狗還活著嗎?」狗瘦弱的身體掙扎著,細微呼吸下肋骨微微起伏,同事回答:「還活著!」那快速送到獸醫那裡啊!醫生做了緊急救治,因為強力撞擊傷到牠的脊椎,兩條後腿大概無法再行走了,建議我們幫牠做一把輪椅。狗也要坐輪椅?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事兒。循著獸醫師給的聯絡方式,我找到專做動物輔具的業者,他劈頭先問:「那狗是你養的嗎?」我回:「不是,是路邊的流浪狗。」那個業者說,他會再聯絡我,之後就沒有下文了,我再打過去,電話也沒接。我不禁懷疑:「難道就因為是浪浪,所以不願意幫他做輪椅嗎?浪浪也是一條生命啊!」狗兒熱情飛撲向潘杰。 攝影:陳思明那時候動物輔具的資訊很匱乏,除了那位獸醫師給的聯絡方式,我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可以幫忙做輪椅的人。後來我腦筋一轉:「自己做,還不行嗎?」不是我吹牛,我很擅長一些木工、組裝什麼的,我的第一架狗狗輪椅,是用木條接上滑輪釘起來,雖然很陽春,但勉強可以將狗狗身體架在上頭,我告訴那位同事:「每天讓牠在輪椅上多走走吧。」我只是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,生平沒什麼夢想,也不想那些天馬行空的事,從沒想過有一天,奇蹟會在我生命中發生。經過幾個月,那隻狗狗竟可以靠自己的四條腿走路了。我突然有了使命感,哇!緣分讓我為那隻浪浪做了輪椅,我只是個小人物,卻可以憑自己的力量,去改變現狀,好棒。除了上班時間,我開始研究目前的寵物輔具市場,發現狗貓輪椅動輒萬把塊,昂貴價格豈是一般家庭能負荷的?我開始自學,了解「狗」體工學,再運用到狗輪椅製作。只要在網路看到有飼主求救,不管是在富貴角還是鵝鑾鼻,我跟女友凌均都會親自到府,幫忙狗貓做輪椅。這十年我陸續做了有六百架輪椅吧!依照不同狗狗的身形、習性,也做了十多種不同形式的輪椅。 潘杰相信憑藉著個人的力量,也能改變世界。 攝影:陳思明現在網路上常常有虐狗、虐貓,甚至撞到狗肇事逃逸的影像畫面,底下留言就攻擊撻伐、罵死他全家,其實這些對當事狗來說,一點幫助都沒有,只是讓自己造口業、心生惡念。如果有能力,就多幫助狗貓吧!牠們對人的感謝是很直接的,你看著牠坐上輪椅、向前跑步的姿態、亮炯炯的眼神透著幸福,那是直送到心底的心靈能量。(撰文:郭逸君、攝影:陳思明)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黃片下載 交友聊天室 色a漫 色av女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hjmgjdtjfv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