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商時報【涂憶君╱台北報導】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周五(5日)再度創下近7年新高,美股四大指數連2日收黑,夜盤台指期再度下跌67點、0.64%收10,443點,空方氣勢強勁,今(8)日又逢陸股重新開市,補跌機率增加,台指期恐受波及,交易人宜謹慎為宜。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持續上升至3.24%,為2011年以來高點,加上美國9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13.4萬人,不及市場預期的18.5萬人,美股四大指數全面收黑,道瓊指數上周五大跌180點、0.68%收26,447點。台指期繼日盤狂跌187點後,再度受到美股動盪拖累,夜盤台指期終場再跌67點、0.64%收10,443點,空方氛圍籠罩。不過以外資日盤籌碼觀察,相較上周四期現貨狂砍,賣壓稍有減輕,賣超大盤68.4億元,台指期淨多單減1,511口至7,709口。元大期貨協理陳昱宏認為,外資調節力道雖稍有縮手,然美元指數如續強、新台幣續貶值,仍將持續帶動外資出走潮,加上大陸股市上周休市,由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A50期貨觀察,上周大跌近500點,陸股本周開盤恐將消化相關賣壓,台股仍無法置身事外。統一期貨分析師廖恩平認為,台股上周五雖爆量下挫,不過成交值1,505億元,仍嫌不足,不到構成大量反轉的要件,此次跌破年線後的台股走勢,不若前5次樂觀,交易人仍宜謹慎。永豐期貨表示,10月選擇權買賣權最大未平倉量(OI)的壓力、支撐區維持在11,000、10,600點,,但10,700、10,800點的買權OI都增加超過萬口,賣權OI則普遍僅呈現小幅增加甚至減少的情況,顯示上方壓力明顯有下移意味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hjmgjdtjfv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