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旺報【記者張國威╱綜合報導】隨著大陸航空工業蓬勃發展,飛行員的缺口也越來越大,波音公司近日發布《2018年飛行員展望》報告稱,到了2035年,中國飛行員的缺口將達到11萬人。陸媒指出,中國目前已派遣大量人員前往西方國家學習飛行,造成西方國家的飛行學校超出負荷,輕型機一製造出場就被銷售一空,二手輕型機市場也變得相當火熱。財新英文網報導,中國近來派遣大量飛行學員到西方國家學習「通用航空」(General aviation),造成美國飛行學校人員爆滿、輕型機製造商的訂單滿載,二手輕型機市場的行情也被炒得相當火熱,一架10年的賽斯納小型通用機,價格已經被炒到跟一架全新的輕型機一樣高。新浪軍事報導,中國當前就有2500名左右飛行員在海外培訓。這僅是民航方面的需求,在海陸軍航空兵部隊,也是急缺飛行員,中國現有在役1500架左右的包括戰鬥機、轟炸機、運輸機、電子戰機、加油機等各種軍用飛機。而為了要建設戰略空軍,機隊規模還將擴大,新型戰鬥機以及運輸機的不斷增加,都需要大量的飛行員。據報導,民航飛行員還可以通過國際人才流動進行補充,但是解放軍航空部隊的飛行員沒有跨國招飛的可能性,且各種軍用飛機的培訓訓練各有不同,這對航空部隊來說,招飛的工作難度更大。報導指出,中國的新航母在逐步按計畫下水交付,對艦載機飛行員的需求相當大,從解放軍海軍近來向民間啟動的2019年招飛計畫中,可注意到艦載機飛行員的招收和選拔被特別強調。而大陸也正在加大力度生產新一代戰機殲-20,按每年50到100架增加計算,殲-20戰機飛行員也呈急缺狀態。若參考美國軍事力量的配置,大陸空軍的規模要達到戰略空軍的規模,或將配置2500架左右的軍用飛機,這還需要增加至少1000多名飛行員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hjmgjdtjfv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